close

最期待的蜜月之旅終於來了 ❤ 

在一起10幾年第一次要一起出國呀~好興奮

在眾多旅行社比較過後,我和黑黑選擇了〝百威旅遊〞,

因為我們各自想去的景點百威都有走到,再加上有早鳥優惠就衝了!!

下訂時業務'S有說出發前會有一個行前說明會,

但是日期是在星期五晚上,我當天要加班,黑黑下班後再趕過去也太晚了,

所以沒參加到T^T,業務'S就郵寄了一份說明會資料給我們,

最最最讓我感到貼心的是!出發的前幾天接到了一通來自領隊〝小雨〞的電話,

很貼心地說明了很多注意事項及可能會遇到的問題~~讓我非常的窩心❤❤❤

我們出發的日期是5/30~6/8

第一天:台灣/曼谷/維也納

第二天:維也納(熊布朗宮/地下湖遊船)

第三天: 維也納→薩爾斯干馬格特湖區(哈爾施塔特、聖沃夫岡、湖區遊船→莎姿堡(米拉貝爾花園、蓋特萊德巷、莫札特故居、主教廣場、大教堂、主教宮殿、莫札特廣場)

第四天:莎姿堡→哈萊茵鹽礦探秘之旅→庫倫洛夫

第五天:庫倫洛夫→皮爾森→瑪麗安斯基→卡羅維瓦利

第六天:卡羅維瓦利→布拉格(老城區,天文鐘、伏爾他瓦河遊船、黑光劇)

第七天:布拉格(古堡區)

第八天:布拉格→庫納赫拉→特爾奇→維也納(音樂會欣賞)

第九天:維也納/曼谷

第十天:台灣

 

 

行囊準備:

領隊:外套一定要帶【2件】,一件薄的,一件厚的 ! 因為  ↓ ↓ ↓

早上出太陽時【很熱】,下雨時【很涼or冷】,晚上+下雨時【很冷】!

裡面的衣服〝短袖〞就可以了,下半身就自行搭配囉~~

 

領隊:鞋子一定要好走,建議可再多帶一雙 +拖鞋! 因為  ↓ ↓ ↓

澳捷歷史非常的悠久了~很多石板路再加上有幾天的行程要一直走路,

所以一定要穿好走的鞋子,至於多帶一雙呢 . . 我原本不太想的 . . 

但是想說10天行程,從早到晚都要一直穿同一雙鞋好像 . . . 會臭臭der . . 

非常慶幸有多帶呀!!!好幾天的行程都有下雨,鞋子都被雨淋到濕搭搭的,

多帶一雙剛好可以交換 . . (我們的行程在澳捷遊覽車從第一天跟到最後一天唷,所以鞋子可以放車上XD)

拖鞋 . . 我們就沒帶了~想說可以穿到的時間應該只有在飯店裏面時才用的到~我們就決定不多找麻煩囉~

 

領隊:建議帶些保濕保養品或乳液 ! 因為  ↓ ↓ ↓

當地很乾燥,我是帶蘆薈保濕凝膠+面膜,黑黑一開始還不擦,

過了. . 2天~黑黑:ㄟ . . 保濕的給我擦一下(他本身是非常非常不喜歡擦那些東西XD)

護唇膏也一定要準備唷!臉都會乾了!何況是嘴唇呢~~~

 

換錢黑黑對換錢真的有點苦惱=口="

幣值使用 ~ 奧地利:歐元 , 捷克:克朗

克朗在台灣是換不到的唷~到捷克時領隊會帶我們去換(我們這團是這樣),

每家店匯率都不一樣,換之前也一定要問是否有手續費 ! ! ! (有些店是免手續費)

歐元在台灣就可以換囉~我們是先去爬文看有哪些紀念品是我們想買的大約價錢是多少,

再去算大概要換多少錢,單價高的就刷卡囉^^y還要再+200歐元小費唷(2個人)!!

我們換了700歐元,幣值100歐元*2、50歐元*8、10歐元*10

 

必買:

爬文時網友們+領隊推薦總整理:

溫泉餅、莫札特巧克、發泡錠、波丹妮、刺蝟鉛筆、Bata,指甲搓刀、茶包

雙人牌、除臭鋼皂、RIMOWA、sansonite、Longchamp、施華洛世奇、書籤

HARIBO軟糖、溫泉杯、MANUFAKTURA、moser水晶、LV、Gucci、PADORA

小花護手霜、Manner、星巴克城市杯、明信片

大致上就這些囉 ~ 

至於我和黑黑買了些啥呢? . . . 待續 

 

注意事項及建議:

●時差:比台灣慢6小時

●水:澳捷的水都可以直接喝,可以帶個水壺或是在當地買一瓶水再重複裝就可以囉!

當地飯店很少有熱水壺,需要熱水必須自己帶電湯匙,或是早上自助吧及有在中式餐廳用餐跟服務員索取

●牙刷、牙膏、刷鬍刀須自己帶,有需要潤髮的也建議自己帶(我們住的只有一間飯店有潤髮乳T^T)

藥品:看個人需求,例如:暈車藥、止痛藥、腸胃藥、感冒藥、OK蹦、面速力達母

●雨傘必帶 ! 澳捷天氣真的陰晴不定 ! 這一刻大太陽,下一刻立馬下雨=口="

●太陽眼鏡、帽子建議帶 ! ! 還是離不開太陽~有太陽時我都變瞇瞇眼辣

●泡麵 ! ! 超後悔只帶了2杯,早餐連續8天都吃自助式早餐真的好~~膩呀!!

晚上也沒有任何的店家有開門. . 想吃點小東西都沒得可以買. . 

●電壓220伏特/雙圓頭,旅行社有贈送2個,但是我們需要充電的物品有:2支手機、

WI-FI機,相機電池,於是我們多帶了【延長線插座】(3個的). . 

●天黑時間約晚上8.9點

●領隊:扒手很多!如果有不認識的人靠近你請快速遠離,小心包包、財務

 

前言大致就這樣了吧 ! ! 

所以 出發囉 ! 跟著Q娃遊澳捷 ~ ~

只是5月份去的離現在有點久了..可能會有點斷片  哈哈

IMAG0512.jpg

從台灣出發→中停曼谷→抵達維也納,花了約14個小時,

回國後朋友問坐那麼久的飛機很累吧!(朋友在我的下個月要去義大利)

我:不會呀 ! 吃飽睡→睡飽吃,偶爾看一下影片,玩個遊戲,就到了!

朋友:恩 . . 和我的習性很符合. . . (豬)     【怎麼有這種朋友餒T^T】

抵達維也納算是第二天的行程囉 !  待續 ~

arrow
arrow

    Qianna 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